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L5產業經濟充資料~山東煤礦衝擊地壓事故 2死18人受困

2018-10-21 22:48中央社 台北21日
山東龍鄆煤業20日晚間11時發生衝擊地壓事故,一開始共22人受困井下,隨後救出2人,另有2人遇難,截至發稿前仍有18人受困。
綜合新華社、澎湃新聞報導,20日晚間11時,山東龍鄆煤業公司1303洩水巷發生衝擊地壓,22人受困井下。在救援過程中,已發現2人遇難,另有2人成功救出,目前仍有18人受困。
山東省內多支礦山救護隊、消防救援隊伍共170餘人趕到現場。
山東能源集團技術專家翟明華表示,此次事故為龍鄆煤業有限公司1303洩水巷發生衝擊地壓,造成約100公尺巷道出現不同程度破壞。
他指出,該礦當班下井334人,事故發生後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
至21日上午11時,1303洩水巷200公尺破壞區域已恢復通風,剩餘50公尺正在全力搶修通道。因圍岩破碎、頂板冒落嚴重,救援難度提高。
翟明華說,衝擊地壓是煤礦井巷或工作面煤岩體由於彈性變形能的瞬時釋放而產生的突然、劇烈破壞的動力現象。衝擊地壓發生的原因及機理非常複雜,專家正在分析此次事故發生原因。

6 則留言:

  1. 因為衝擊地壓而造成了有人傷亡的事件 瞬間 突然的意外造成嚴重的事故 國21002

    回覆刪除
  2. 衝擊地壓瞬間造成嚴重事故 國21043

    回覆刪除
  3. 衝擊地壓是煤岩體由於彈性變形能的瞬時釋放而產生的突然、劇烈破壞的動力現象造成彷彿如氣爆的威力
    國20828

    回覆刪除
  4. 中國應該要做好,安全與環境保育,不然意外會一直出現。國20806

    回覆刪除
  5. 希望他們沒事,並做好預防措施。
    J204 12

    回覆刪除
  6. 煤礦事故一再發生,因作業環境也讓礦工工作中之生命深受威脅,希望能即時搶救,減少死傷。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