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議觀塘案撤案?陳吉仲否認:是要有討論的機會

2018-10-18 10:22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政府撤深澳、保觀塘,觀塘案開發已成定局,千年藻礁存亡備受討論;據傳,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曾建議開發單位撤案,陳吉仲今天表示,不是建議撤案,是建議要有討論的機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記者陳正興/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進行「農業保險試辦情形、推動現況及未來規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吉仲表示,觀塘案環評程序已經走完,現在看用甚麼方式可以保護當地藻礁。農委會委託中研院、全國各大專院校學者做調查,調查出來後,該保護就會具體去保護,以農委會的角度或他個人,一定會去保護藻礁,達到其中的平衡。
陳吉仲說,觀塘岸線在縮小到23公頃後,在陸地上是沒有碰觸到藻礁,在海底的棧道有沒有影響到藻礁,可以透過中油或學術界的調查去釐清。他說,大家可能不瞭解整個方案設置及實際對藻礁的影響,把這些全部都攤開,答案就會很清楚。
陳吉仲表示,如果在海底深度超過超過6公尺或10公尺,就不會行光合作用,對藻礁就影響不大,這學術界也有共識。所以深度6公尺以下的設施有沒有藻礁影響,可以共同討論,現在環評過了就要施工,盡量避免影響藻礁。
外傳陳吉仲曾經建議撤案?陳吉仲說,不是完全事實,只是希望要有一個面對面溝通、專業討論的機會,因此一直邀請各界,經濟部環保署坐下來對話,不是建議撤案。

1 則留言:

  1. 希望可以好好保護藻礁生態,把影響降到最低

    普102 陳淇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