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發起救藻礁反深澳遊行 11/3上凱道

環團發起救藻礁反深澳遊行 11/3上凱道

最新更新:2018/10/05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說,深澳案和藻礁案都已讓公民團體忍無可忍,將在選前20天重返凱道舉辦「救藻礁反深澳」遊行,邀民眾站出來發聲,讓政府聽到人民心聲。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遭到環團、保育界與學者強力反對以及環評委員退席事件,始終爭議不斷。
環保署3日召開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環評大會,經確認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足、無法舉行,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延至8日再開。
葉光芃與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葉光芃說,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懸崖勒馬,應秉持當選前「永不妥協」的承諾,而非只以「選前選後保護藻礁態度始終如一」的聲明,卻沒有進一步的行動捍衛藻礁,否則就是「沉默的幫凶」。
葉光芃表示,在這麼短時間內,不到14天就開3次環評大會,不知道在急什麼;環保團體將在11月3日在凱道舉辦「救藻礁、反深澳」大遊行,串聯北部和全台人民,要求政府停止興建深澳電廠、不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中央研究院院士廖運範也透過書面意見表示,過去他長期支持民進黨,但對於鄭文燦選前親自出席護藻礁行動、選後態度丕變,「非常失望」;他要對李應元說,藻礁破壞後將無法彌補,請尊重專業意見,研究替代方案,並請官派委員知所進退,以維護自身專業與尊嚴。
另外,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對各縣市長參選人的綠能政策進行評比,指標包括「是否了解所在縣市推動綠能及解決方案」、「是否有鼓勵公民參與綠電相關政策」、「是否結合民間地方資源推動綠能」,並將在11月7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評比結果。(編輯:張均懋)107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