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報告:人類過度開發 野生物種44年減6成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30日發布《地球生命力報告2018》,顯示人類為滿足需要而過度開發大自然令地球宜居性變差,野生動物種群數量在短短44年內消亡60%,世上逾4000種野生脊椎動物消失,直指人類對野生動物構成最大威脅。
報告列明人類活動對野生動物、森林、海洋、河流和氣候帶來的影響,指出地球數百萬物種的滅絕,沒有引起各國足夠關注及採取相應行動。WWF呼籲國際社會達成自然與人的新協議,促使全球採取統一行動,重新思考如何保護和恢復地球的生物多樣性。報告強調2020年至關重要,屆時國際社會將通過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巴黎氣候協定》和《生物多樣性公約》來回顧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進展。
WWF全球總幹事蘭貝蒂尼 表示,科學數據顯示地球累積人類帶來的壓力,而人類賴以生存的森林、河流和海洋生態系統情況不斷惡化,生物多樣性亦正以驚人速度消失。
(中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