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夏威夷火山熔岩湖漲落 創1974年來新高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上的熔岩湖,近日噴濺的高度,已經上升至1974年以來最高。不過專家認為暫時不會造成威脅,但仍提醒觀看的旅客注意安全。
專家表示,在過去數日,基拉韋厄火山上熔岩湖的岩漿反覆漲落,代表了這個火山的活動進入到了新的階段。目前山口已經上升約5公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也已經發布橙色警報。
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島上的五個盾狀火山之一,也是全球觀光客流量物大的火山,同時也是最活躍的火山;在20世紀時,基拉韋厄火山就噴發了45次之多。
「基拉韋厄」在夏威夷語中,意味著「湧出」,形容它的活躍。對於夏威夷人來說,這裡也是火山女神的駐地。
(中時 )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上的熔岩湖

15 則留言:

  1. 雖然基拉韋厄火山上的熔岩湖看起來非常壯觀且漂亮,但相對的危險度非常高。

    Pu10314

    回覆刪除
  2. 普101 37
    看這樣子,發生大噴發是遲早的事了。

    回覆刪除
  3. 普101 30
    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現象不可能阻止,只能減少此現象帶來的災害。

    回覆刪除
  4. 讓我見識了大自然力量的偉大與神聖。 pu10108

    回覆刪除
  5. pu101 28
    夏威夷政府應該設置相關的安全設施、安全措施,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6. 普101 03
    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上的熔岩湖噴見高度創下新紀錄雖然美麗卻也伴隨著危險 仍要多注意!!

    回覆刪除
  7. 熔岩湖裡的岩漿散發著橘光 看來大自然的威力不容小覷 應該多多注意他所能帶來的危險 普103 11

    回覆刪除
  8. 在探討大自然時 也不要忘記它美麗之下潛藏的危險 普10123

    回覆刪除
  9. 基拉韋厄火山上泛著橘光的美景的確容易讓人流連忘返,但欣賞的同時也要小心其中暗藏的危機,岩漿反覆漲落容易噴發出來,必須要小心為上,避免受傷。
    Pu101 20

    回覆刪除
  10. 雖然夏威夷的火山景觀很美麗,但也要小心岩漿帶來的危險而潛在的災害。
    Pu101 13

    回覆刪除
  11. Pu101 10
    請各位去觀光的觀光客多加小心,不要為了看美景而丟了性命

    回覆刪除
  12. 雖然火山景觀非常美麗,卻容易發生災害和危險,大自然威力是很強大的,應該要非常小心,且多加戒備

    普103 21

    回覆刪除
  13. 雖然火山景觀美麗,卻容易發生危險。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14. pu10318
    就連艷麗的玫瑰都是帶刺的,更何況這大自然耗盡心血結成之作品——火山。它的美夾帶著取人性命的危險,卻又如此令人著迷。

    回覆刪除
  15. 普103 20
    美麗歸美麗,但為危險性也是不可忽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