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夏威夷火山噴發 觀光船炸破洞23傷

2018-07-18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一艘觀光船16日遭「熔岩炸彈」擊中,造成23名遊客分別受到灼傷、擦傷、割傷等,其中13人必須住院治療,包括一名股骨骨折的女性。
  •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法新社)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噴發。(法新社)
  • 夏威夷一艘觀光船16日遭「熔岩炸彈」擊中,造成23名遊客受傷。(歐新社)
    夏威夷一艘觀光船16日遭「熔岩炸彈」擊中,造成23名遊客受傷。(歐新社)
目擊者形容船身瞬間被「包覆在熔岩當中」,船上都是石塊;夏威夷當局證實「(熔岩炸彈)穿過船上屋頂,燒出一個洞」。觀光船船長表示,此前從未遇過類似「爆炸」意外,船隻當時距離岩漿流入大海處約228公尺。
專家研判,該次意外可能肇因於船隻所處的水域過淺。夏威夷火山觀光船17日恢復航行,當局已將安全距離自船隻距離火山至少50公尺上修為300公尺,並會加派海巡艇隨行。

26 則留言:

  1. 如果出去旅遊還遭到火山的熔岩炸彈擊中,那真的很不值得吧……
    感覺船隻就算距離火山300公尺,還是很危險。

    普10314

    回覆刪除
  2. 火山是夏威夷的特色、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政府應該要加強防護措施、保護觀光客,降低災害帶來的傷害。
    pu10107

    回覆刪除
  3. 普101 1號
    大自然的火山作用都是會發生的不可避免。夏威夷政府可以想些方法來使人與大自然可以和諧相處。

    回覆刪除
  4. 看到火山爆發一定相當震撼 但如果有人員受傷就另當別論了 政府能夠搭配更完善的保護措施讓觀光客既能看到火山且安全無慮
    Pu101 25

    回覆刪除
  5. 大自然的作用是無可避免的,人們應該好好的欣賞它並且與自然共存!政府也可以制定好完善的政策,以防止傷害
    pu101 34

    回覆刪除
  6. 普101 06
    火山作用是夏威夷常見的自然現象,夏威夷政府可以先想好應變措施,防止火山造成過多的傷害。

    回覆刪除
  7. 普101 37
    對於這種情況,人們應該要事先擬定措施,才不會發生意外。

    回覆刪除
  8. 普101 30
    發生這種事情令人感到十分得難過,因此夏威夷政府應該減少這種情形造成的災害。

    回覆刪除
  9. 觀光船應要避免此路線啊~
    pu101 12

    回覆刪除
  10. pu101 28
    火山爆發是夏威夷的特色之一,雖然美麗,但也十分危險。

    回覆刪除
  11. 觀賞美景的同時也應該要小心大自然的力量pu10108

    回覆刪除
  12. 普101 03
    再怎麼說還是火山 尤其對於夏威夷是一大觀光勝地 那更應該要注意防護措施才是

    回覆刪除
  13. 大自然什麼時候會發生災難不可預測,不過知道可能會發生災難的地方是不是可以先避免下的。
    pu10104

    回覆刪除
  14. 沒想到火山噴發的距離能那麼遠 不少遊客受了傷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重複發生 看來要更注意一些了 普103 11

    回覆刪除
  15. 普101 16
    對於夏威夷發生這種事感到難過
    政府也為此擬定了措施
    期望未來能不要再重複發生

    回覆刪除
  16. 內營力不只是種改變地形的力量,也有可能是造成死傷的自然災害 普10123

    回覆刪除
  17. 夏威夷火山爆發的事件幾乎是層出不窮,夏威夷火山的數量極多,幾乎常有火山噴發的意外事故發生,而這次的事件,熔岩炸彈融化了船頂,有人可能會覺得這個船很脆弱,換個角度想,如果這艘船,當時沒有造船頂,又會如何呢?
    Pu101 20

    回覆刪除
  18. Pu101 10
    在危險附近,當地政府就應該做更多的保護措施,來保障人們的身命安全

    回覆刪除
  19. 被熔岩彈砸到的機率到底是多低啊,也太衰了。
    希望受難者能平安無事
    PU10127

    回覆刪除
  20. 船身被包在熔岩當中而且還有熔岩炸彈穿透過船身,可見不能小看火山爆發的威力。火山爆發是沒辦法預測的,人們應隨時注意人身安全。
    Pu101 22

    回覆刪除
  21. 火山是夏威夷的觀光景點之一,應該要擬定計畫,加強預防,才不會再有更多的慘況發生

    普103 21

    回覆刪除
  22. 應該要擬定計畫加強預防。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23. 夏威夷每年有那麼多的遊客,自然災害是無法避免的,但遊客的安危呢!?
    Pu103 19

    回覆刪除
  24. Pu103 39
    旅遊區還是要把遊客的安全放第一位比較好

    回覆刪除
  25. pu10318
    如果觀光的前提是建立在當地火山的基礎下,那在獲取觀光利益的前提必須要做足了充分的安全考量吧?哪怕是之前從未發生過,也應該抱有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的精神,杜絕那些本來能夠避免的意外才是。

    回覆刪除
  26. 夏威夷火山爆發是大家無法預測得到的
    應該確保充分的安全考量
    普103 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