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觀光客赴北韓聖山尋幽 欣賞長白山火口湖

2018-08-26
◎茅毅
  • 圖為團員之一的挪威人斯克雷德(Tarjei Naess Skrede),18日在北韓白頭山火山口的火口湖「天池」附近照相留念。(美聯社)
    圖為團員之一的挪威人斯克雷德(Tarjei Naess Skrede),18日在北韓白頭山火山口的火口湖「天池」附近照相留念。(美聯社)
期待前往北韓秘境的外國觀光客,如今可以在該國最大火山露營了。
一名具有攀登南、北韓山岳豐富經驗的紐西蘭人,希望揭開北韓鮮為外人所見的一面,正帶領著首次獲准越野跋涉,並在白頭山(譯按:即長白山)星空下露營的外國觀光團。白頭山乃橫亙在分隔中國與北韓邊界的一座龐大火山。

白頭山在北韓由於與掌權的金氏家族有關而受到崇敬,並被視為北韓革命的心靈歸宿。
「韓朝健行」(暫譯)創辦人羅傑‧薛普德表示,「在這裡(健行、露營)是與政治無關的,在這裡不需要這種沒有意義的東西。我們都試著做同樣的事,做為一個團隊合作搭帳篷、一起炊煮、一起健行。依我的經驗,對這些人來說,這是一個認識真實北韓人民的好方法。」

20 則留言:

  1. 通常說到北韓,都會想到軍事、戰爭、很多山…,沒想到北韓有如此美麗的地方,提供外國觀光客露營。
    pu10107

    回覆刪除
  2. 北韓一直以來都是神秘的國度 如今可以一訪其火山
    一定很特別!
    Pu101 25

    回覆刪除
  3. 北韓多年來的封閉,使自然景觀不受人為的破壞,讓這塊聖地得以保存,火山作用的地形也得以讓眾人觀賞
    pu101 34



    回覆刪除
  4. 普101 06
    北韓之前沒有很多觀光客去,所以比較可以保持原本的自然景觀。

    回覆刪除
  5. 普101 30
    我一直覺得北韓是個很神秘的國家,沒想到外國人能登上他們的聖地。

    回覆刪除
  6. pu101 28
    平常看到北韓的新聞都是關於戰爭、政治,美麗的大自然與政治無關,很慶幸如此獨特的美景沒被迫害。

    回覆刪除
  7. 普101 03
    北韓一向都是不對外開放的國家 但其實也是有許多自然景觀值得被探討的!

    回覆刪除
  8. 對於北韓我知道的只有政治,所以我看到這文章介紹的火山露營區很新鮮呢。
    pu10104

    回覆刪除
  9. 看新聞都是在講北韓跟其他國家的狀況 很少注意到這種關於大自然的報導 藉此認識北韓人民或許不錯 普103 11

    回覆刪除
  10. 對於北韓我知道的只有政治,沒想到北韓的山還蠻美的 國208 20

    回覆刪除
  11. 普10116
    沒想到政治封閉的北韓 有著這麼美的地方
    觀賞自然美景不需要牽扯任何政治因素
    何不多到世界各地走走呢?

    回覆刪除
  12. 政治封閉的北韓,平常總是給外界帶來極其神秘的感覺,但卻有著如此美麗的自然景觀。美就是美,不分國界,不分種族。
    Pu101 21

    回覆刪除
  13. 沒想到總是保守、封閉、神秘的北藍也有如此漂亮美麗的景觀,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真希望有一天能拋開我對北韓的成見,去看看美景。
    Pu101 13

    回覆刪除
  14. 新聞上時常提起北韓的軍事和政治,但卻鮮少提起北韓境內的美麗風光。藉由登山等活動,讓我們理解到北韓並不是歌只有軍事,其優美的自然景觀也使我們認識北韓這一個神秘的國家。
    Pu101 20

    回覆刪除
  15. Pu101 10
    讓我們看到了北韓的不同面,對他們的自然景觀有了認識

    回覆刪除
  16. 第一次得知北韓有這麼美的地方,希望有朝一日能去拜訪
    PU10127

    回覆刪除
  17. 說到北韓想到的都是"封閉"
    白頭山在北韓由於與金氏家族有關而受到崇敬,如果能上爬這座山應該很光榮吧?!
    Pu101 22

    回覆刪除
  18. Pu103 39
    一直以為北韓只有軍事的活動,原來還有這樣美麗的風景

    回覆刪除
  19. 一直以為北韓只有軍事的活動,現在才得知北韓有這麼美的地方。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20. pu10318
    長白山在從前開發不便時可謂相當神秘,之前也曾在書籍中看過許多有關長白山的當地傳說故事。可相較於古時的未知,如今在足夠的技術下將它的神秘面紗掀開,也隱藏著一張絕美的面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