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藻礁、反深澳 環團發起11月3日上凱道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5日舉辦「搶救藻礁記者會」,並宣布將上凱道遊行。(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05 12: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深澳案和藻礁案都已讓公民團體忍無可忍,環團宣布將在選前20天、11月3日重返凱道舉辦「救藻礁反深澳」遊行,邀民眾站出來發聲,讓政府聽到人民心聲,撤回該二案。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遭到環團反對,爭議不斷,甚至傳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環保署日前召開環評大會,因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足、延至8日再開。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最該為此下台的是為執行賴清德意志而罔顧環保署長天職的李應元,而非詹順貴。他也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懸崖勒馬,應秉持當選前「永不妥協」的承諾,而非只以「選前選後保護藻礁態度始終如一」的聲明,卻沒有進一步的行動捍衛藻礁,否則就是「沉默的幫凶」。


    中央研究院院士廖運範也透過書面表示,對於鄭文燦選前親自出席護藻礁行動、選後態度丕變,「非常失望」。他對李應元說,藻礁破壞後將無法彌補,請尊重專業意見,研究替代方案,並請官派委員知所進退,以維護自身專業與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