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年前承諾保護藻礁 網友氣諷:臉書可刪文多利用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18/10/09
環保署昨(8)日決議通過觀塘環評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外界極大爭議,有網友發現,總統蔡英文2013年曾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希望能將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並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但是對比現況,不少網友忍不住留言諷刺,「臉書可以刪文,請多加利用」。

蔡英文2013年4月20日在臉書發文,文中提到自己拜訪了桃園新屋溪口的藻礁,認為「相對於珊瑚礁是動物造礁,藻礁則是植物造礁,生長速度比珊瑚礁更慢,是全球難能可貴的生態」,她表示,「觀新藻礁」內含豐富藻類,還有小螃蟹跟其他生物前來覓食,這些小生物也更進一步吸引了保育類鳥群,讓這裡的生態體系豐富而多元。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認為,台灣四面環海,地表有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如果海洋不健康,就不會有健康的陸地、健康的台灣,最後她強調,作為一個海洋國家,有更多責任守護這片土地,希望這裡能規劃為「自然保留區」,化解當前的汙染與破壞危機,讓「觀新藻礁」恢復生機。

網友氣憤留言。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這篇貼文被網友翻出來後,不少人在底下留言感嘆,「現在來看真是諷刺」、「所以現在環評強硬通過是怎樣?」、「自己的臉自己打」、「藻礁也是你心中最軟的一塊?」、「今天的事情完全打了一大巴掌」、「騙很大」「忘了自己說過什麼嗎?」、「親愛的總統 ,不是說好要守護這片海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