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抵台渡冬 台南保育季活動登場

2018-10-21 14:09中央社 台南21日
飛抵台南沿海渡冬的黑面琵鷺已逾1000隻,2018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在主棲地七股登場,讓許多利用假日到台南沿海賞鳥的親子都很興奮,直說「終於親眼看到黑琵了」。
每年黑琵抵台渡冬時,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也拉開序幕,今年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在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登場,將持續到今年12月底,為期2個月。
今年黑面琵鷺保育季主題是「黑琵HAPPY生態行」,規劃了「我愛黑琵親子闖關體驗營活動」、「黑面琵鷺剪影」、「黑琵之美親子寫生比賽」、「文學與黑琵」、黃永豐攝影展、台南輕旅行等,號召全國遊客到台南賞黑琵,體驗濕地之美。
台南是全球最大的黑琵渡冬地,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今天觀測,台南渡冬黑琵已逾1000隻;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說,抵達台南渡冬黑琵,25年來已大幅成長10倍。
在台南觀賞黑琵的同時,也能看到種類繁多的冬候鳥,每年冬天總是吸引不少鳥友,黑琵保育季活動則讓親子多了共處的空間,也讓小朋友親眼目睹黑琵的模樣。
飛抵台南沿海渡冬的黑面琵鷺已逾1000隻,2018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在主棲地七股...
飛抵台南沿海渡冬的黑面琵鷺已逾1000隻,2018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在主棲地七股登場,讓許多利用假日到台南沿海賞鳥的親子都很興奮,直說「終於親眼看到黑琵了」。 圖/台南市生態休育學會提供

2 則留言:

  1. 之前也有去台南看過黑面琵鷺,希望有更多人認識這些特別特別的稀客。
    pu101 11

    回覆刪除
  2. Pu101 32
    台南是全球最大的黑琵渡冬地,希望有天也能親眼看看這些美麗的稀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