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嗝嗝老師》傳達重視女權與弱勢

中國時報【報導潘鈺楨】
報導潘鈺楨
印度片《我的嗝嗝老師》翻拍自美國電影《叫我第一名》,由印度影后級的拉妮穆科吉演出,拉妮拿到劇本沒多久,就毅然同意接下這部片,成為她產後暌違3年的大銀幕復出作。
電影裡的奈娜老師罹患妥瑞症,但不畏恥笑,憑藉著愛心與熱情最終實現童年夢想。拉妮表示:「妥瑞症患者在印度並非少數,但多數家庭為了保護孩子而選擇逃避社會接觸。」她希望透過角色際遇傳達對弱勢與女權的重視,且提及貧富差距導致的教育資源落差,盼讓更多人擁有平等的受教機會。
《我的嗝嗝老師》對印度貧民窟深入刻畫,反映印度更廣泛的社會問題。觀看近年印度主流電影,「社會意識」已成為商業製作的王牌,從《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把她帶回家》,都以跌宕起伏的個體經歷激起觀眾的強烈情感共鳴,切入對社會話題的關注,展示了印度電影在平衡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間的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