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海嘯侵襲後 印尼蘇拉威西島火山噴發





圖/TVBS
TVBS新聞

印尼蘇拉威西島才剛遭到規模7.5強震和海嘯侵襲,傷亡慘重,救援工作還在進行的同時,島上的索普坦火山在3號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4公里,朝著西北方飄散,當地政府呼籲民眾不要靠近火山周圍4公里的區域。火山噴發後目前還沒有傷亡的消息傳出。

928印尼蘇拉威西強震 1571死、20萬人需援助


民視新聞網

928印尼蘇拉威西強震海嘯,周五(5日)滿一星期,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571人,而且很可能還會增加。聯合國表示,有將近2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目前,印尼官方的證實失蹤人數,只有100人。不過巴拉羅阿的一處大型國宅,因為強震導致土壤液化,當局估計,有超過1000棟房屋遭到掩埋,因此可能有1000多人下落不明。當局決定,搜尋倖存者只到周五(5日)為止,儘管國際救援隊陸續扺達災區加入搜救,但隨著時間流逝,救出倖存者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7 則留言:

  1. 火山爆發對我們造成的危害很大,火山碎屑物埋沒了一些城市,並且引發海嘯、火災等。
    普101 19

    回覆刪除
  2. 強震加上海嘯又有火山噴發,其中一個災害就能造成很大的傷亡,何況是三個災害連續發生。

    普103 14

    回覆刪除
  3. 強震、海嘯、火山噴發的發生,導致許多人員的傷亡。
    pu10118

    回覆刪除
  4. 火山噴發造成的後果可不小,不僅要小心日後地震及火山再度噴發,還有火山灰所帶來的可怕,這些大自然的現象可是人類無法避免的呢!
    pu101 34

    回覆刪除
  5. 普101 06
    地震、海嘯和火山噴發這些現象是無法預測的,所以平常可以先規劃好逃生路線。

    回覆刪除
  6. 普101 37
    真是禍不單行,希望傷亡人數不要再擴大。

    回覆刪除
  7. 普101 03
    在強震的以及海嘯的衝擊下又來了個火山突如其來的噴發 人民也逐漸崩潰 希望全世界都能參與救援就出傷患!

    回覆刪除
  8. 火山噴發造成地震海嘯 這是大自然的定律 我們只能防 不能避免 普103 11

    回覆刪除
  9. 印尼這次接連發生的自然災害,從強震、海嘯到達火山爆發,死傷人數不停的上升,找尋到失蹤人口的機率也十分渺茫,但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應該堅持下去。
    Pu101 20

    回覆刪除
  10. 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小視 平常就應該做好各項災難的應對措施 普10123

    回覆刪除
  11. 任誰也不會像遇到這種天災,希望能幫忙的能盡快救救這些流離失所失去家園的人 Pu10138

    回覆刪除
  12. 在常有這些無可預測的天災的國家更要能做好防災意識,以免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害,也希望政府和世界各國能救救他們。
    Pu101 13

    回覆刪除
  13. Pu101 10
    希望當地的居民能儘早從回到地震前的安寧,也希望罹難者家屬節哀

    回覆刪除
  14. 一次三種天災,希望印尼那邊不要有太嚴重的災情
    PU10127

    回覆刪除
  15. 無法預知的天災帶走了無數條人命。許多海島國家因強震導致海嘯而變成了一場浩劫。台灣也屬於海島國家,希望不會有發生的那一天。
    Pu101 22

    回覆刪除
  16. 天災無法避免,但帶走了太多的人命了,尤其是海島型的國家,國土上有活火山更危險,若地震引起火山噴發後,也順勢引起了海嘯那該怎麼辦
    Pu103 19

    回覆刪除
  17. 地震這種我們無可避免的天災,希望可以少一點發生 pu103 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