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黑暗一天!觀塘案過關 環團轟:收回政治黑手

觀塘開發火速通過。(圖/中時電子報 臉書)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所在位置桃園市觀塘工業區的開發案今(8)三度闖關環評大會,大會仍由環保署署長李應元主持,最終以官派壓倒性支持,7張支持通過、2張廢票。觀塘開發火速通過,環保團體砲轟,政院政治勢力強力介入環評制度,這是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據聯合報報導,為了挽救選情,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指示,要求觀塘三接案一定要盡快通過,才能趕在選舉前,用觀塘案取代較多人反對、抗議的深澳火力發電廠案。對此,環保團體砲轟,這是「賴清德贏了、環評法死當了」。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在臉書上分享「珍愛桃園藻礁」直播影片,寫道:「救藻礁!反深澳!要求環評專業審查,賴揆收回政治黑手」。
李應元在記者會中以網路社群聲量舉例,和深澳案相比,觀塘案單純很多,但從環保署角度,是越少開發越好,但減少開發社會要有共識,因此才有不同委員參加環評,而過程中不足的部分明年修環評法會再探討。
外傳觀潭案急於通過,就是為了納入國慶當天文告政績,李應元說,這個他不清楚,但還沒看到總統蔡英文的這份文告,還無法理解,但也指出這個事情應該是賴清德院長會處理。
(中時電子報)

3 則留言:

  1. 普101 37
    為了挽救選情,就介入環評制度,實在是不應該。

    回覆刪除
  2. 普101 30
    身為桃園人的我們不該讓屬於我們生態被破壞!

    回覆刪除
  3. 普10116
    桃園人的權益就該被忽視?
    為了挽救選情而做出如此糟糕的事 實在是令人直搖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