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無關移民車隊 專家:下波將是氣候移民

就在以宏都拉斯移民為主的車隊朝美國邊界北征之際,環境部長和專家們23日警告,氣候變遷問題加劇,將使湧向美國的中美洲移民激增,而下一波移民將是氣候移民。
中美洲環境和開發委員會(Central American Commission for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正在巴拿馬(Panama)召開會議,而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多明尼加這5個中美洲國家,是全球面對極端氣候變遷最易受到傷害的15國之一。
與會的環境部長和專家表示,氣候變遷導致這個地區發生長時間的乾旱或降雨,對較貧窮農民的作物造成破壞或毀滅,迫使人們要離家尋求新的機會。
他們發表聲明說,氣候變遷的影響是導致移民遷移的原因之一。宏都拉斯副環境部長羅達斯(Elvin Rodas)說,所有國家都有一個問題─如果沒有糧食保障或生存手段,就會導致移民,所有中美洲國家都在為此受苦。
羅達斯表示,這無關乎移民車隊,氣候變遷的影響導致移民,因為你在自己的出生地沒有可持續性。
貫穿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中美洲乾旱走廊,在2016年遭受1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之一。根據聯合國指出,這導致350萬人需要接受人道援助。
瓜地馬拉部長艾朗索(Alfonso Alonzo)說,光是在他的國家,今年就有逾10萬戶家庭受到氣候變遷造成的玉米和豆類作物損失所影響。
氣候變化、長期乾旱和降雨加劇,這意味著數百萬靠著基本穀物為生的中美洲農民,眼睜睜看著他們的農作被毀滅。
薩爾瓦多環境和天然資源部長波爾(Lina Pohl)在會議場邊表示,中美洲農業經常蒙受損失,人們面臨的工作和發展機會變少,「下一波移民將是氣候移民。」

6 則留言:

  1. 普101-14
    現在世界上不只糧食問題導致移民,氣候問題也即將影響全世界,雖然我們無法直接的幫助他們,但是我們可以節能減碳、不浪費食物

    回覆刪除
  2. 極端的氣候迫使當地居民離家另尋去處
    氣候移民將是繼饑荒後的下一波移民
    Pu101 25

    回覆刪除
  3. 原來有氣候移民這名詞~
    Pu101 12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極端氣候真的加劇的嚴重 即使氣候無法輕易改變 要是全民一同保護作出行動我相信這氣候移民的現象一定能逐漸減緩
    Pu10105

    回覆刪除
  5. 這樣的氣候影響到了不少人的生活了,沒有糧食作物導致遷移,我們應該想想如何改善這樣的氣候。
    pu10104

    回覆刪除
  6. 極端氣候變遷已經造成人類不少的困擾的,但反過來思考,這其實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應該好好的做好環保好好的愛護我們的地球 Pu101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