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亞馬遜大火 燒出巴西供料危機

2019-08-30 14:21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

亞馬遜今年森林大火為2010年來規模最大。 歐新社
亞馬遜今年森林大火為2010年來規模最大。 歐新社

亞馬遜森林大火嚴重,災情已見改善,但有知名服飾業者暫停採購巴西皮革,以免成為破壞環境幫兇。
亞馬遜森林火災引發全球關注。民眾上街抗議、各國領袖發聲表示巴西波索納洛政府對世界最大雨林所做的保護太少。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面對數天批評後,終於出動軍隊滅火。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此次森林大火是2010年來規模最大。24日巴西軍隊出動滅火後,巴西境內火場已從3917個減少至2696個。
環境學家表示,此次森林大火是土地炒作者及畜牧業者放火整地造成。森林大火已造成部分業者從巴西原料市場卻步。

Timberland母公司威富公司在確認原料供應不會破壞環境之前,停止購買巴西皮...
Timberland母公司威富公司在確認原料供應不會破壞環境之前,停止購買巴西皮革。 路透

Timberland、Vans、The North Face的母公司威富公司(VF Cor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無法再確認巴西皮革達到該公司對地球及民眾的承諾,在確定原料供應未對巴西環境造成危害之前,不會購買巴西皮革。
根據巴西製革業中心,巴西2018年出口牛皮總值共1億4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億9631萬元)。當年最大出口國為美國、中國大陸及義大利,占出口總值60%。
挪威也呼籲國內業者,包括石油公司Equinor、亞拉國際公司、製鋁業海德魯公司,必須確保使用的原料不會危害亞馬遜森林。
巴西業者已經自清。根據巴西植物油工業協會(Abiove),大豆的生產未助長森林火災。亞馬遜地區火場最多的十個城鎮種植大豆面積不過三萬公頃,與巴西全國3600萬公頃的大豆種植面積相比,微乎其微。
波索納洛29日已宣布60天放火整地禁令,表示大火在控制內。他同時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在G7高峰會議對亞馬遜大火的關心。

3 則留言:

  1. 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破壞自然,我們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不該再繼續傷害地球。pu20123

    回覆刪除
  2. 對於亞馬遜火災,巴西的總統觀點是亞馬遜雨林作為地球之肺是服務全人類而保護它不應該由巴西負責澤。雨林需要全球治理。pu10336

    回覆刪除
  3. 人類為了自己的種種利益,而不斷開發、破壞大自然,我們應該要保護及面對這一些的問題,讓我們不會被大自然的力量所反撲 普101 40號 廖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