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梯田 將種在新化市場屋頂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新建工程,由荷蘭團隊設計,梯田綠屋頂令人期待。 圖/台南市農業局...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新建工程,由荷蘭團隊設計,梯田綠屋頂令人期待。 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2019-08-10 23:51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斥資8億元興建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由荷蘭建築團隊進行規畫設計,市場屋頂以綠色環形梯田呈現,預期將成為全台最美的市場,今年2月動工後,地方傳出挖到疑似遺址停工,農業局農工科長張順得表示,應是誤傳,目前進度7%,預計明年底可完工。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是南部重要蔬果集運中心,現址位於新化市區,因噪音、搬運車及停車空間不足等,造成交通和環境清潔等引發民怨,多年來不斷有人提議遷址,新址選在虎踞營區附近的台糖用地,鄰近虎頭埤風景區,佔地8公頃,屋頂以綠色環形梯田地景呈現,設計圖一出立刻引起眾人矚目,也期待早日完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張順得指出,有關當地可能有遺址,是在動工前就請文資處開挖調查,確定並無文化遺址才動工,目前已完成整地及打樁基礎,工程順利進行中,預定明年底可完工。
新化果菜市場改建後將引進現代化資訊拍賣設備,並增設冷藏區,新場鄰近國道8系統交流道、二高、台19甲、台20等交通方便,可吸納中南部產地水果及進口水果進場,成為南台灣重要交易市場。

4 則留言:

  1. 普20308張可霓
    屋頂以綠色環形梯田地景呈現,不景善用空間更不會被人民所糟蹋。

    回覆刪除
  2. 普10338許宸瑋
    這一個設計師真的是太有才ㄌ
    我有一天一定要找我阿嬤一起去買菜

    回覆刪除
  3. 普10334林廷彥
    這個設計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讓買菜的人買的不會滿頭大汗,期待它的完工

    回覆刪除
  4. 普103李穆云28號
    我看完這一則新聞的心得是雖然要花8億,但是可以成為南台灣重要交易市場,讓經濟發展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