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東協外長會議登場 泰國:2019完成RCEP

2019/07/31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31日專電)東協外長會議和多個區域會議陸續登場,美中貿易戰、朝鮮半島核武議題、南海航行自由等估計將成為會議焦點。泰國總理帕拉育則重申將努力在今年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東協外長會議和多個區域會議陸續登場,美中貿易戰、朝鮮半島核武議題、南海航行自由等估計將成為會議焦點。(東協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傳真  108年7月31日

泰國是今年東協輪值主席國,東南亞國家協會外長會議(ASEAN Foreign Ministers' Meeting)今天在曼谷登場,接下來兩天還將有東協區域論壇(ASEAN Regional Forum)、東協加三外長會議(ASEAN Plus Three Foreign Ministers’Meeting)以及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等會議。
東協10國外長加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中國外長王毅以及日、韓外長齊聚曼谷,探討區域議題。
美中貿易戰、朝鮮半島核武議題、南海航行自由等預料將成為會議焦點,泰國智庫安全與國際關係研究所(Institute of Security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員鍾嘉濱(Kavi Chongkittavorn)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認為東協各國將會討論南海行為準則(COC)的實質進展。
「rcep」的圖片搜尋結果
鍾嘉濱分析,朝鮮半島的議題也備受矚目,日本和南韓將持續就此交換情報。他認為,中國在柬埔寨日益增加的影響力也會是各國討論焦點。
在東協外長會議開幕前,各國外長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帕拉育致詞時指出,東協峰會(ASEAN Summit)上個月剛在曼谷落幕,東協外長會議是一個繼續促進合作計畫的好機會。
他表示,透過2025東協連結整體規畫(Master Plan on ASEAN Connectivity 2025),加強各方面合作,希望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能在今年完成。
帕拉育表示,透過邀請各國與會,形成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和互相理解的氣氛,促進和平解決爭端,維持區域的和平和安全。
泰國外長董恩(Don Pramudwinai)在外長會議開幕式致詞時也重申RCEP的重要性,他表示世事變化快速,不容許有太多犯錯空間,因此更需要大家團結起來,達到和平和繁榮。
今年的東協峰會6月22和23日在曼谷舉行,面對美中貿易戰,東協各國領袖當時在峰會中承諾將努力在今年完成RCEP談判。主席國聲明也呼籲非東協的對話夥伴國把RCEP談判列為優先工作。(編輯:馮昭)1080731

5 則留言:

  1. 各國的討論可以促進發展,讓社會更進步
    pu20108

    回覆刪除
  2. 希望可以凝聚各國的力量與共識使這個世界更棒
    普20316

    回覆刪除
  3. PU201 30
    經濟須由各國的交流來加強

    回覆刪除
  4. 全球化促使各國關係更加緊密,國與國之間的互動顯得十分重要,因此諸多區域性組織興起。
    pu201 23

    回覆刪除
  5. pu20114
    東協峰會將各國聚集起來,為了維持區域和平安全並共同討論經濟問題,各國關係更緊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