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上萬人抗議G7峰會 法警動用催淚彈驅離激進分子

2019-08-25 05:47中央社 法國漢岱24日


大批反G7人士在貝約納(Bayonne)參與示威抗議,遭警方以水柱和催淚彈驅離。...
大批反G7人士在貝約納(Bayonne)參與示威抗議,遭警方以水柱和催淚彈驅離。 歐新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正齊聚法國大西洋岸休閒勝地比亞里茲出席峰會,法國警方今天在會場附近的西南部城市貝約納(Bayonne)動用水柱和催淚彈驅離反G7激進抗議群眾。
反資本主義運動人士、環保人士以及其他反全球化團體從19日起陸續湧往法國西南部,參與主辦單位堅稱將會是和平性質的反制高峰會。
超過9000名反G7抗議人士參與今天的最大規模示威抗議,集體遊行越過連結法國和西班牙的一座橋梁,未爆發任何事故
但貝約納的氣氛更具敵意,數百名高呼反資本主義口號的抗議群眾未依循遊行路線,徘徊在街頭,試圖闖入市中心。部署在市內的龐大警力,豎立路障阻止他們行進。
企圖突破路障的抗議群眾與警方對峙超過一小時,在警方動用催淚彈和水柱後,憤怒的抗議群眾終於在晚間被警方驅離。有多人被捕,地方當局尚未宣布被捕人數。
規模更大的和平抗議遊行在法國濱海城鎮漢岱(Hendaye)登場,當地距離G7峰會會場比亞里茲(Biarritz)約30公里。警方估計約9000人參與,但主辦單位宣稱高達1萬5000人共襄盛舉。
在比亞里茲南方約25公里的於呂涅鎮(Urrugne)附近,昨晚爆發的警民肢體衝突造成4名員警受輕傷,有17人被捕。
由於擔心激進反資本主義團體、無政府主義者或黃背心抗議人士搞破壞,法國當局此番動員超過1萬3000名警察和憲兵維安。但示威抗議人士堅稱,他們的目標是和平抗議。


法國警方強勢驅離抗議的激進群眾。 歐新社
法國警方強勢驅離抗議的激進群眾。 歐新社
備註
八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8」),2014年起因俄羅斯會籍被凍結而復稱七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7」,為世界上主要的已發展國家所組成的國際建制,創始於1973年,目前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

3 則留言:

  1. PU201 30
    希望雙方能有和平友善的溝通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Pu201 10
    理性點的溝通對問題較有實質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