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一個月三震 逾萬人不敢回家

2019-11-01 15:24世界日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菲律賓民答那峨島(Mindanao)附近31日發生規模6.8強震,後來下修到6.5。意外造成至少五人喪生、多棟建築物倒塌。附近區域兩天前才發生規模6.7地震,造成至少七人喪生。
這已經是民答那峨島這一個月來第三次發生強震,當地16日晚間和29日上午分別發生規模6.3、6.6強震,這三起地震的震央都鄰近可塔巴托省杜路南鎮。三次地震讓總死亡人數達20人,民眾因為害怕餘震不敢回家,超過1.2萬人流離失所。
31日地震發生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正好回家鄉納卯市掃墓。杜特蒂前特別助理、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告訴DZMM電台,杜特蒂家的牆壁和天花板都出現裂縫。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據傳基達帕萬市Eva`s飯店有10人受困,消息仍待查證。另外杜路南鎮長表示,當時居民紛紛驚慌逃至戶外,「地震威力就跟之前一樣強」。
菲律賓31日發生規模6.5強震,建築物倒塌。Getty Images
菲律賓31日發生規模6.5強震,建築物倒塌。Getty Imag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