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陸施壓美取消關稅 再簽貿易協定

2019-11-05 14:33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
中國大陸據傳正施壓美方取消9月實施以及預定12月中生效的關稅。 美聯社
中國大陸據傳正施壓美方取消9月實施以及預定12月中生效的關稅。 美聯社
中國大陸正施壓川普政府,取消9月實施以及預定12月中生效的關稅,北京方面才肯承諾簽署所謂的第一階段雙邊貿易協定。
北京尤其要求華府取消美國總統川普9月對112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課徵的15%關稅。根據金融時報,川普政府正考慮讓步取消部分產品的關稅,包括服飾、家電、平面顯示螢幕,好讓協議能確定下來,最快這個月能暫停和北京之間的貿易戰
中方據傳尋求美方取消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以同意兩年內採購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以及承諾開放美國企業進入中國的金融服務業,並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
消息人士表示,儘管川普政府內部逐漸形成必須在關稅方面對中國讓步的共識,但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是否願意撤銷關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如果第一階段協議進行順利的話,美國可能在12月撤銷實施關稅的決定。
華府已暫緩原定10月15日起將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關稅由25%調高至30%的計畫。
美方官員也示意,如果雙方達成協議,中國另一批1560億美元輸往美國的商品可能逃過關稅。
這些商品多數為消費性商品,預定在12月15日實施,正值假期銷售季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