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佩洛西:眾院將批准美加墨貿易協議


大紀元2019年1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週四(10月31日)對外宣布說,眾議院即將批准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的貿易協定,這方面的工作每天都在取得進展。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佩洛西在談到該協議的批准問題時表示,眾議院正走在「通往批准的道路上」。該協議是在近一年前簽署的。她還強調,眾議院針對川普的彈劾調查,與該協議的通過「毫無關係」。
佩洛西說:「我們正在推進《美墨加貿易協定》,每天都在取得進展。」「我樂觀地認為,我們仍在通往『Yes』的道路上,而且…… 我們將很快就此得出結論。」
日前,墨西哥方面已經就該問題表示,美國方面批准該貿易協定的時間表稍有延誤。
川普政府一直在與眾議院民主黨人談判,以期國會能夠通過《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該協定將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墨西哥方面已經批准了這項貿易協定,而加拿大尚未批准。去年,在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宣布現有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對美國工人和企業不公平之後,三方重新進行了談判。
在美國,這項貿易協議必須得到國會的批准。國會內部存在分歧,共和黨控制參議院,民主黨控制眾議院。共和黨人擔心,如果美國國會不儘快批准這項協議,它可能會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被擱置。
眾議院民主黨人說,他們正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簡稱USTR)密切合作,以解除他們的擔憂。他們還強烈要求採取措施,確保協議中有關勞工和環境的條款得到有效執行,同時修改有關藥品的條款。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理查德·尼爾(Richard Neal)週三(10月30日)對媒體表示,在眾議院民主黨工作小組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舉行會議後,他對談判的進展感到樂觀。
他還透露,繼本月早些時候與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舉行會晤之後,他計劃下週在加拿大會晤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