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遭「山老鼠」伏擊 巴西「森林護衛隊」成員身亡

巴西上週五有兩名原住民「森林護衛隊」成員遭「山老鼠」襲擊,其中1人死亡。圖為死者生前照片。(資料照,路透)
巴西上週五有兩名原住民「森林護衛隊」成員遭「山老鼠」襲擊,其中1人死亡。圖為死者生前照片。(資料照,路透)
2019-11-03 22:57:45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今年就任總統後,表示為了經濟發展,將開放雨林土地,讓雨林中的原住民部落與非法伐木者的衝突日益升高。上週五就有兩名原住民「森林護衛隊」成員遭「山老鼠」襲擊,其中1人死亡。
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東北部省份馬蘭豪(Maranhao)的官員週六表示,週五有兩名拉里博亞(Arariboia)原住民保留區的「森林護衛隊」(Guardians of the Forest)成員遭非法伐木者襲擊,其中1人中槍死亡、1人仍在醫院治療。巴西司法部長莫羅(Sérgio Moro)表示,巴西聯邦警察已經在調查此案,將會不遺餘力地將兇手繩之以法。
巴西人數最多的原住民瓜亞哈拉族(Guajajara)2012年成立了「森林護衛隊」,護衛隊成員會定期武裝巡邏、破壞非法伐木者的營地,也因此樹立了不少敵人。巴西原住民宣教協會(Brazil’s indigenous missionary council)的協調員羅德理格斯(Gilderlan Rodrigues)透露,被殺害的護衛隊成員早已收過多次威脅,兇手應該是從附近的農村來的。
巴西原住民人民協會(Brazil Indigenous Peoples Association)指出,在原住民土地上的衝突增加,得歸因於總統波索納羅的仇恨言論與對原住民的舉措。而目前在歐洲活動的協會領導人索尼亞‧瓜亞哈拉(Sonia Guajajara)則批評,「巴西原住民的種族滅絕,被總統的話語合法化了」。

3 則留言:

  1. 開放雨林土地將加速天然資源的破壞,守護森林的原住民卻因政治的政策受到襲擊迫害,成為政治下的犧牲品。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雨林的開發會造成嚴重的環境問題,守護雨林的原住民把他們的目光放到未來,用心去表達自己對此事的看法,可卻喪失了寶貴的性命,希望類似的情況不會再度發生,造成遺憾。
    國30801

    回覆刪除
  3. 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守護雨林的原住民的想法 別再造成類似的事情發生 造成遺憾j308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