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海岸地形補充資料~雲縣府 外傘頂洲淨灘

2019-07-25 23:47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為宣誓保護海洋環境決心,昨天將縣府主管會報移師到外傘頂洲,百名主管和員工登上沙洲,會後由縣長張麗善帶領展開淨灘,每個人頂著烈日沿著沙灘撿拾垃圾,雖辛苦,但心情愉悅,大家合力把上百袋海洋垃圾運回,這也是雲林縣府第一場外傘頂洲會報,別具歷史意義。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一級主管將主管會報移師外傘頂洲,並淨灘宣誓保護海洋決心。圖/雲...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一級主管將主管會報移師外傘頂洲,並淨灘宣誓保護海洋決心。圖/雲林縣府提供
台灣最大的離岸沙洲外傘頂洲,面積100餘公頃,由濁水溪泥沙沖積而成,因形狀似傘而得名,行政區畫歸雲林縣口湖鄉,也是雲林最南端的縣轄土地。

目前洲上除仍有漁民休息用的工寮,已無人口常住,唯一建築是一座燈塔,2001年,前縣長張榮味派員至外傘頂洲的工寮釘上「雲林縣口湖鄉蚶寮126之201號」門牌,以宣示雲林的管轄權,依北港戶政資料,目前仍有3戶5人設籍於此。
張麗善指出,她和縣府主管共同討論國土規畫與開發相關議題,包括外傘頂洲海底電纜或保安林的保護計畫,以及如何輔導發展漁業增加漁民收入,同時推動萡子寮漁港疏濬發展港埠航運、海洋觀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