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民遇飢荒 政府只顧賺外幣

2019-11-10 16:01台灣醒報 記者施凱文
南韓欲援助北韓人民食物短缺狀況,因政治因素被金正恩拒絕。(photo by Yo...
南韓欲援助北韓人民食物短缺狀況,因政治因素被金正恩拒絕。(photo by YouTube)
北韓面臨乾旱及淹水導致農收短缺,已讓100萬人民陷入缺乏食物的困境,政府卻只顧進口原料製作加工食品,以賺取有錢人的外幣,許多平民因此陷入飢荒困境。「政府忙著進口高級原料製作加工食品,例如甜點及蛋糕,而這些根本不是底層人民負擔得起的。」北韓不具名的兩江道官員指出。

政府忙賺高層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韓面臨近10年最糟的農收狀況,政府卻趁機大量進口食材、製作加工食品,以賺取高層人士口袋的錢。「政府根本不在乎人民面臨的飢荒,食物的價格節節攀升,政府卻忙著進口高級原料製作加工食品,例如甜點及蛋糕,而這些根本不是底層人民負擔得起的。」兩江道官員指出。
官方貨幣北韓圓因鎖國政策,在民間交易並不常被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外國貨幣,例如人民幣或美元。北韓咸鏡北道官員向媒體透露:「人民開始恐慌,並想盡辦法囤貨,彷彿這是他們最後一個冬天。」
北韓不具名官員指出,人民需要的是一般的民生食品,像是稻米,但政府只顧著製作加工食品賣給有錢人以賺取外幣。在北韓市場逛一遭後可以看到,加工食品如餅乾、點心及糕餅都在角落堆疊如山,而這些產品的價格之高,一般人民並無力負擔。

忽視人民險境

據《英國鏡報》報導,北韓人民面對即將來臨的冬天顯得無力招架,政府已減少7成的「定量配給」予人民,有4成的人因此陷入飢荒狀態。席特拉曼教授表示:「北韓人民因國際制裁而深受其害,加上今年的歉收,對他們來說,這個冬天將是危急存亡的時刻。」
儘管如此,面對國際制裁,金正恩則持續擁核自重,且因政治因素不願接受他國幫助,像是因為近期與南韓政府的緊張關係,北韓政府已拒絕南韓的5萬噸稻米支援。專家表示,面對乾旱帶來的歉收,金正恩的國際策略可能會變得更不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