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中平商圈要特色 改造5店家

2019-11-10 00:20聯合報 記者高宇震
桃園市府辦理「中平店家好新意」進行老店新生改造輔導,昨在店家之一「學園樂器行」舉...
桃園市府辦理「中平店家好新意」進行老店新生改造輔導,昨在店家之一「學園樂器行」舉辦成果發表會。 記者高宇震/攝影
為活化地方商業與街區特色,桃園市府經濟發展局從中壢中平商圈出發,展開商圈及特色店家改造輔導,由專業團隊依據店家的故事、商品特色,選出5家輔導改造,明年起以每年2到3個商圈的速度擴大辦理,希望找回老商圈的第二春。
經發局表示,為集中輔導效益,此次店家改造計畫集中於中壢車站周邊店家,過程中顧問輔導團對有意願的店家,提供品牌經營管理新觀念與改造建議,最後由專家顧問團評選出「桃榮食品」、「學園樂器」、「榕樹下綿綿冰」、「北帥西服」及「蔬菜蛋餅專賣店」5家店面進行改造。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由於預算有限,先挑選5個店家做為示範,以點線面擴張至整個中平商圈。桃園市府商圈輔導計畫在軟硬體方面皆給支持,從塑造店家空間特色帶來人潮,進而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導入行動支付等消費行為的進化。
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表示,希望明年能擴大舉辦店家改造計畫,增加參與的名額與組別,除了輔助老店家創新經營,也應輔導新店家成立品牌,打造更多特色店家,盼望周邊日式宿舍共同為商圈注入文化動能,讓地方發展更亮麗。
被選為改造輔導對象的老店「北帥西服」,在地經營超過30年,第二代劉邦宇加入經營後加以創新,除了原有的手工西服訂製,還結合他在澳洲打工時習得的美甲專長,提供美容服務,成了「店中店」的複合式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