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川普花3000億建的美墨邊牆 用3000元買把電鋸就能鑿穿!

2019-11-03 10:32聯合報 編譯季晶晶
華盛頓郵報引述匿名的美國官員報導,墨西哥走私幫派近幾個月來多次鑿穿美國總統川普新建的邊境高牆,他們使用的是市面上只要花100美元(約台幣3,073元)就買得到的一種電動往復鋸,幾分鐘內切出大到可讓人和毒品包裹通過的缺口。
川普的邊境高牆由一根根長長的樁柱組成,上方只與鋼板相連,所以走私者切斷一根後,可以輕鬆推開,形成大約一個成人大小的空隙。
由納稅人埋單的美墨邊境高牆,目前帳單大概累積到100億美元(約台幣3,073億元),是川普2016年的主要競選政見,他把這當做自己總統任期的具體象徵,不管是演講、廣告和推文,都會誇口興建進度,吹捧這是邊境牆裡的「勞斯萊斯」,偷渡客無法翻越、鑽過或挖地道,「完全不可穿透」。
但根據十幾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走私團體一直在使用各種技巧,例如建臨時梯,來攀登圍牆,尤其是在聖地牙哥地區走私猖狂地帶。官員指出,墨國犯罪組織每年獲利高達數十億美元 ,有強烈動機去適應新型障礙和執法措施。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不肯透露有關破壞邊境牆的案件多寡、案發地點和修復進度等訊息。
官員表示,部分破壞行動發生在安裝工人還來不及裝好電子感應器的地區,一旦啟用電子感應器,可更快偵測到電鋸在樁柱上產生的震動。他們也說,這個鋼鐵材質的樁柱系統----高約18到30英尺----主要優點之一便是遭破壞後易於焊接修復。
美國川普政府在加州埃爾森特羅(El Centro)與墨西哥邊界築的新牆。美聯社
美國川普政府在加州埃爾森特羅(El Centro)與墨西哥邊界築的新牆。美聯社

1 則留言:

  1. pu20114
    美墨邊境高牆竟然用3000多塊的電鋸就能鋸開,當然美國有加裝電子感應器,有一套應對方法防範走私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