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國川普政府宣布 正式啟動退出巴黎協定程序

2019-11-05 05:37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
美國川普政府4日宣布,正式啟動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程序;根據規定,退出過程需一年時間。
根據巴黎氣候協定,締約方可以自協定生效日起三年後的任何時間退出,並於保管人收到通知日起一年後生效;巴黎氣候協定於2016年11月4日生效,因此美國最早可正式啟動退出協定的程序為2019年11月4日。
美國國務院4日發布國務卿龐培歐的聲明表示,美國今天啟動退出巴黎協定的程序;根據規定,美方向聯合國提交退出協定的正式通知,於提交通知一年後生效。
聲明指出,正如總統川普2017年6月1日發表的談話,他決定退出巴黎協定,因為美方根據協定所做的承諾,對美國勞工、企業與納稅人造成不公平的經濟負擔。
國務院表示,美方將繼續與全球夥伴合作,以增進對氣候變化影響的抵禦能力,以及準備並應對自然災害;美國將繼續研發、創新並發展經濟,同時減排,並擴大協助全球的友人與夥伴。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