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體驗小旅行 農村與人文藝術結合 雙潭田野饗宴

2019-11-02 23:15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近年推廣在地食農體驗、主題小旅行,結合雙潭的農業與人文藝術,在園區內賞花採果食農體驗,並將創意藍染、手拉坏、木雕與彩繪DIY,成為特色在地小旅行,今天在春田窯與山板樵休閒農場盛大舉行「雙潭田野饗宴」。雙潭休閒農業區曾榮獲台灣十大經典農村,低海拔的雲海景觀以及風土人文的藝術體驗,能滿足多種旅遊需求。
雙潭田野饗宴主辦單位,三義鄉雙潭農業文旅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英仁說,雙潭是最符合三義國際慢城條件,位在苗栗縣南側,海拔300到800公尺,又是三義木雕的原鄉,台灣客家雲火龍的再生社區,豐富的人文風情,休區內店家團結、友善。
陳英仁說,此次的「雙潭田野饗宴」集合區內10大店家,包括福軒養生館、春田窯、山板樵、羅庄米食、卓也小屋、卓也藏山、柏竺山莊、溫馨農場、穗花山奈、雲洞山莊,「十大金釵」將店家平常研發拿手菜,展現給遊客,來三義雙潭遊客寓教於樂,了解在地「農業三生」與六級加值豐富農業體驗。
協會常務監事徐秋菊說,雙潭休閒農業區,依傍關刀山脈,山林蒼萃,四季景色多變化,時序近入秋末時節,正值雲海、日出、朝霧、山嵐變化萬千的季節,故有「牛奶森林」的美稱。並有著綠林、生態、四季水果及螢火蟲等豐盛自然資源。
陳英仁說,130縣道從三義延伸至大湖,環繞幽靜延路兩旁多家著名民宿、餐廳、農場、果園等,各具主題特色與遊趣,來此可規畫古道健行、採果賞景、手工藝DIY、美食體驗等活動,依時節呈現多樣不同樂趣。休區近年來辦理健走幸福步道的森林療癒四季小旅行,深受遊客青睞。
陳英仁說,每年舉辦「花好樂圓」與「田野饗宴」,結合特色店家與民宿,讓遊客體驗在地客家文化與充滿文藝的農遊與食農教育,漫步在森林裡的幸福步道,讓旅人體驗深度慢遊及心靈療癒之樂趣。相關訊息可電洽雙潭旅客服務中心,電話037-878916。
雙潭田野饗宴,集合區內10大店家,將店家研發拿手菜,展現給遊客。圖/三義鄉雙潭農...
雙潭田野饗宴,集合區內10大店家,將店家研發拿手菜,展現給遊客。圖/三義鄉雙潭農業文旅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雙潭田野饗宴,集合區內10大店家,將店家研發拿手菜,展現給遊客。圖/三義鄉雙潭農...
雙潭田野饗宴,集合區內10大店家,將店家研發拿手菜,展現給遊客。圖/三義鄉雙潭農業文旅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雙潭田野饗宴,遊客體驗在地客家文化與充滿文藝的農遊與食農教育。圖/三義鄉雙潭農業...
雙潭田野饗宴,遊客體驗在地客家文化與充滿文藝的農遊與食農教育。圖/三義鄉雙潭農業文旅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