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中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玻利維亞總統下台後權力真空 首都緃火搶劫社會大亂

2019-11-11 15:01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10日宣布辭職後,國家陷入權力真空,警察放手不管,首都阿巴斯街上出現緃火、打劫商店、打架鬥毆等亂象。
「南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莫拉萊斯下落不明,他在10日深夜推文,警方想要「非法」逮捕他,還有「暴力團體」攻擊他的家。
武裝部隊進駐阿巴斯試圖恢復秩序,但誰將接掌政權仍不清楚。有資格繼任總統的副總統賈西亞及參議院議長薩爾瓦捷拉也已辭職。
反對黨民主聯盟黨參議員珍妮.阿內茲(Jeanine Anez)10日表示,她將擔任臨時總統,並在11日召開國會會議,目的是重新舉行大選。不過她擔任臨時總統還需要國會通過,而莫拉萊斯的社會主義運動黨掌控國會兩院。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10日宣布辭職後,國家陷入權力真空,警察放手不管,首都阿巴斯...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10日宣布辭職後,國家陷入權力真空,警察放手不管,首都阿巴斯街上出現緃火、打劫商店、打架鬥毆。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