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中平路故事館五周年館慶 展現多元文化樣貌帶動區域發展

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9日下午舉行館慶開幕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出席時表示,「中壢中平路故事館」104年開館,至今已邁入第5年,108年五周年館慶活動啟動故事旅行箱巡迴博物館,分享來自台灣各地的故事,帶領桃園憲光二村、眷村故事館及中國傢具博物館等三個文化館及其他縣市文化館故事行李箱,前往台東、屏東、宜蘭及雲林等地巡迴,今日則舉辦包括創新服飾走秀、在地老店故事市集及客家山歌音樂饗宴等活動,提供展演平台展現中壢多元文化樣貌。
20191191827_29_1
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9日下午舉行館慶開幕活動。圖: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政府於中壢車站生活圈陸續成立「中壢中平路故事館」、「壢小故事森林」以及將於11月15日開館的「中壢警察宿舍—壢景町」等藝文場域,透過文化聚落與交通樞紐的鏈結,呈現中壢市民文化,形成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
20191191827_27_4
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9日下午舉行館慶開幕活動,分享來自台灣各地的故事。圖: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也談到,機場捷運系統通車後,109年9月中壢新舊車站啟用,未來中壢區將有鐵路、捷運綠線及機場線等綿密的交通網絡,期盼各個故事館提供更多展覽、表演、文創等表演機會,加深文化堆壘,形成文化聚落,帶動區域發展。

現場包括市議員彭俊豪、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中壢區長吳宏國均一同出席活動。
20191191826_55_3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出席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館慶開幕活動。圖:新聞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