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感恩節兩場暴風雪攪局 打亂美數千萬人旅遊計畫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場暴風雪今天挾帶大雪與颶風級風速襲擊美國,造成5州近30萬人無電可用,打亂數千萬人的感恩節長假旅行計畫
法新社報導,感恩節是美國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估計約有5500萬人計劃開車或搭機旅遊,美國西部與中西部的高速公路今天因為下雪關閉,另有數以百計的航班取消。
由於紐約颳起陣陣強風,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總有五顏六色巨大造型氣球飄浮在曼哈頓天空的活動,可能無法在明天的感恩節順利登場。
美國國家氣象局說:「美國大多數地區都出現極端的活躍天氣模式。」
讓科羅拉多州變得白茫茫一片的暴風雪,昨天在懷俄明州帶來一呎的積雪,朝著中部五大湖地區往東快速前進。
對於下雪已習以為常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今年11月可能出現最大的降雪量,機場的剷雪車整夜沒有停過。
在積雪已達1呎的丹佛,機場有近500次航班取消,另有500架班機誤點,25日晚上有1000人睡在機場。
在西部,一場危險的暴風雪襲擊俄勒岡州南部與加州北部,氣象學家稱這場暴風雪是「炸彈氣旋」,形容氣壓急遽降低造成冬季風暴迅速增強的情況。
這場暴風雪降下1呎的雪量,有關當局因此封鎖道路,並警告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氣象局專家斯皮爾德(Marc Spilde)說,美國中西部自1962年起就沒有出現過這麼強烈的暴風雪。
私人氣象預報服務公司AccuWeather資深氣象學家湯普森(Brian Thompson)說:「這場暴風雪可能會對加州多數地區帶來降雨並讓山區降雪,包括舊金山與沙加緬度等地,這些地方大多沒有受到上週降雨影響。」
氣象局說,這兩場暴風雪的威力預計將在今明兩天減弱,但還是可能打亂週末的假期旅行計畫。氣象局也警告,受到大雨影響,南加州感恩節可能出現暴洪。
根據電力供應追蹤網站poweroutages.us,這兩場暴風雪與強風已造成5州有近30萬人無電可用,包括密西根州、俄亥俄州與威斯康辛州。
惡劣的天氣與暴風雪也導致主要道路關閉,包括從俄勒岡進入加州的主要通道5號州際公路。
塞在高速公路的駕駛說,他們半夜卡在路上好幾個小時,有些人必須睡在車上過夜。
路透社報導,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全美各地美東時間下午2時約有491個航班誤點,近1/3是在丹佛、芝加哥與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都會區。(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1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