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氣旋「布爾布爾」襲印度、孟加拉!至少20人喪命

氣旋「布爾布爾」襲印度、孟加拉!至少20人喪命
2019/11/11 中央社
相關當局官員今天表示,夾帶強風豪雨的熱帶氣旋布爾布爾(Bulbul)侵襲印度和孟加拉的沿海地區,在這兩國造成至少20人喪命,還有超過200萬人在避難所度過了一個晚上。

熱帶氣旋布爾布爾昨天晚間的風速達到每小時120公里,讓印度與孟加拉各大港口和機場被迫關閉。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受到氣旋侵襲影響,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有10人喪命,奧里薩省(Odisha)也有2人死亡。
孟加拉境內則有8人喪命,還有至少20人受傷。
相關當局指出,布爾布爾往內陸移動時,威力也隨之減弱。
孟加拉氣象局副局長卡敦(Ayesha Khatun)告訴法新社:「氣旋已經轉變成強低氣壓(deepdepression),並帶來暴雨。」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可能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情況,面對大自然的反撲,我們只能自求多福。
    普101 18 王褆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