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拉農業票 川普:川習會也許在愛荷華州

2019-11-03 00:35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右)1日表示,可能在愛阿華州與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會談。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1日表示,可能在愛阿華州與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會談。 (美聯社)
中國商務部表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和美國財長米努勤一日通電話,雙方就各自核心關切事項展開認真及具建設性的討論,並取得原則共識,亦討論下一步磋商安排。白宮指雙方的貿易磋商在多個領域取得進展,正解決多項議題,將繼續進行副部級磋商。
美國總統川普一日表示,他正在考慮與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進行貿易會談、簽署協議的地點,可能會選在美國農業州愛荷華。
川普表示,他正在考慮幾個和習近平會面的不同地點、「甚至可能在愛荷華州」。
川普表示,他希望能在美國本土簽署協議,記者追問,習近平是否也這麼想,川普回答,習近平會贊成。
路透和彭博資訊都報導,中方是否會同意在美國簽協議,暫時還不清楚。
川普指出,如果能在愛荷華簽署協議,對於美國農民將會是歷史上最大的訂單,所以在愛州會談很合理。
美中貿易戰導致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大豆等農產品重傷,川普提供二百八十億美元紓困款協助農民。
愛阿華是豬肉和大豆重要產區,而且對川普具有重要政治意義。上屆美國大選,川普在愛阿華拿到過五成選票,大幅超越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十個百分點。
習近平對愛州不陌生,他一九八五年首次訪問美國考察農業科技時,就是到愛州,當時他是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他二○一二年以國家副主席身分再度訪美時,也造訪愛州。兩次以州長身分接待習近平的時任愛州州長的布蘭斯塔德二○一七年出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川普原本預計在本月中旬智利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上與習近平簽署部分協議,不過,智利日前突然宣布取消主辦APEC峰會,川習會必須另外安排地點。

1 則留言:

  1. 國30828
    中美貿易戰不僅對世界帶來很多影響
    連台灣也受波擊真不知是好是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