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川普退出巴黎協定 將損及美國際利益

2019-11-05 21:30台灣醒報 記者施凱文

川普為實現競選承諾,日前宣布退出巴黎協議。(photo by Twitter)
川普為實現競選承諾,日前宣布退出巴黎協議。(photo by Twitter)
川普實現競選諾言,正式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議」,美國是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溫室氣體排放國,而近期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產值達26兆美元,330萬名美國人從事的環保產業因此受益,但退出一舉,勢必將衝擊到美國人民的就業,中國也趁機與法國會晤,在國際情勢中拉攏盟友以對抗美國。

美國民眾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實現競選諾言,日前正式宣布美國退出「巴黎協議」,將與聯合國進行為期1年的細節協商。川普政府的決定已引起美國人民的反彈。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環境科學教授馬蘭指出,巴黎氣候協定是一個國際項目,只有在各國同心合作下才能達成。
馬蘭表示:「我們的污染是全球第2嚴重的,如果我們決定這場球不打了,那接下來會怎麼樣?」美國是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退出巴黎協議,對全球升溫能否在本世紀結束前控制在2度以下,形成巨大的挑戰。
據世界環境經濟組織調查報告,因應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全球乾淨能源經濟已達到前所未見的新高,能源再生及替代能源產業估值來到26兆美元,全體人類都因此受益,其中包括330萬名美國人從事的環保產業,退出巴黎協議一舉勢必將衝擊到美國人民的就業機會。

氣候影響國際局勢

據《BBC》報導,2019年的全球氣溫正邁向史上第3高,不願具名的法國官員指出:「我們很遺憾美國退出協定,這將使我們得跟中國達成更緊密的連結,我們不想在對抗氣候變遷的戰役中再失去一名盟友。」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3日的會晤預期將針對美國退出巴黎協議進行討論,雙方將簽下對抗氣候變遷的合作條約,以防中國的退出。而此舉也視為中國欲在國際情勢中拉攏盟友,以對抗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