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金磚五國峰會將開幕 巴西被指游走在中美之間

2019-11-13
金磚五國(BRICS)峰會即將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出席。外國媒體形容,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一邊想與中國有更好關係,一邊又怕得罪盟友、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猶如是「走鋼索」。
博爾索納羅被指游走在中美之間(Getty Images)
博爾索納羅被指游走在中美之間(Getty Images)
金磚五國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在這次峰會期間,習近平也會與博爾索納羅舉行單獨的雙邊會議。
外間認為,這次會談正值貿易戰期間,博爾索納羅面對來自國內產業如農業、礦業的壓力,希望與中國有更友好關係,但另一邊也避免得罪美國。
人稱「巴西特朗普」的博爾索納羅在競選總統前,曾發表反對中國投資的言論,並指「中國不是在巴西買東西,而是買起巴西」。
不過他在2019年1月上任之後,態度有所轉變,今年7月向傳媒表示:「中國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我們有意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關係,與中國簽署更多貿易協議,推動雙邊經貿合作再上一個台階。」10月他又國事訪問中國,之後中方表明有意擴大進口更多巴西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