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對中出口衰退 逾30州受傷

2019-11-16 23:34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
官方數據顯示,美中貿易不確定性令市場震盪之際,中國大陸仍持續採購購買美國農產品;此外,貿易戰對美國的影響已衝擊全美各州對大陸的出口,不僅限於農業州。
美國農業部15日公布的出口銷售報告顯示,截至11月7日的一周,大陸訂購逾76萬公噸美國黃豆,美國出口商也對大陸出貨69萬公噸油籽,豬肉出口量則為5,549公噸,是一個月來最高。最近幾個月,大陸增加豬肉採購,因非洲豬瘟導致豬肉短缺。
大陸是該周美國黃豆最大買家,占總量61%。美國通常是秋季對大陸出口黃豆最多的國家,因時值收割,供給充沛。
本銷售年度自9月1日展開以來,大陸買家已承諾購買約800萬公噸美國黃豆,其中的315萬公噸已經付運。去年同期,大陸買家訂購64.8萬公噸黃豆,付運33.9萬公噸。兩年前同期中國訂購量為1,865萬公噸,付運1,327萬公噸,當時貿易戰尚未爆發。
另據美國商務部同日發布的資料,今年前九個月逾30州的對陸商品出口出現兩位數下滑,顯然不光是農業大州受貿易戰衝擊。美國整體對陸出口下降15%,至788億美元。德州對陸出口以石油和天然氣產品為主,這段時間對陸出口額下降39% 。美國汽車出口第三大州的阿拉巴馬州,對陸出口暴跌49%。佛羅里達州重挫40%,西維吉尼亞和威斯康辛州均下跌約25%。波音所在的華盛頓州,前三季對陸出口總額下降45%,主因737 Max停飛衝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上周五表示,美中將繼續進行貿易談判。

2 則留言:

  1. 中美貿易衝談判的衝擊,不單單是影響美國的農業,也全面衝擊美國其它行業,政治的決策延伸雙邊貿易談判的犧牲品。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中美貿易戰若繼續下去,不只會造成各個行業的損失,對各地區也會造成傷害,最後受苦的仍是人民,應該盡快結束這場鬥爭,雙方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避免造成國際貿易間的困擾。
    國308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