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斯里蘭卡總統大選 拉賈帕克薩家族宣布勝選

2019-11-17 14:45中央社 可倫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斯里蘭卡昨天舉行總統大選,前國防部長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透過發言人宣布當選,執政黨候選人沙吉.普瑞馬達沙也已承認敗選。
在已開出的近600萬選票中,現年70歲的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囊括49.6%選票,最終得票率可望突破50%。
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拿下53%到54%選票。」
他的主要的對手,52歲的聯合國民黨(UnitedNational Party)副主席沙吉.普瑞馬達沙(SajithPremadasa)以44.4%得票率落後,他在少數族群坦米爾族(Tamil)選區獲選民力挺,但在較廣大的僧迦羅人(Sinhalese)選區表現差強人意。
選舉委員會主席表示,在1599萬合格選民中,至少有8成參加投票。
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競選訴求民族主義,承諾維護國家安全,並誓言打擊宗教極端主義。佛教徒居多的斯里蘭卡今年4月21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各界將此歸咎境內聖戰團體所為,伊斯蘭國(IS)也宣稱犯案。
這起復活節自殺炸彈恐怖攻擊鎖定斯里蘭卡3家飯店與3座教堂,奪走269條人命,不僅傷害投資人信心,也重創斯里蘭卡觀光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