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芒花季 賞芒聽管弦樂

草嶺古道芒花季、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都在今天登場,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邀請銅管五重奏演出,號召民眾一遊兩百年歷史古道,典藏秋芒記憶。濕地藝術季6件作品透過濕地舞台,希望能讓觀眾理解人與自然相互滋長並依存的重要性。
2019草嶺古道芒花季今開幕,目前古道芒草開花約六成。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2019草嶺古道芒花季今開幕,目前古道芒草開花約六成。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東北角風管處安排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上午10到11點在福隆遊客中心,下午3到4點在大里遊客中心演出,歡迎前往聆聽浪漫秋日樂章,把握時機欣賞美麗芒花景致。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草嶺古道芒花季2002年開始舉辦,芒花盛宴主題為「歷史藝文、環教生態、健行養生」,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推廣芒花美景,今年芒花季活動時間是今天起到12月1日。
風管處說,芒花季期間的例假日下午1點30分,會在大里遊客中心安排學校及街頭藝人表演,古道則有攔路山賊、揚威的官兵以及神祕商人遊戲,與遊客互動並送出禮品,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網址:https://events.necoast-nsa.gov.tw/flower19/

新北濕地藝術季 與自然對話

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今天在板橋新月橋下舉辦第3季新北濕地藝術季,以濕地的水源、土壤、生命、調節、緩衝、供給六大元素為創作主題,展期至12月8日。
新北第3季濕地藝術節,以濕地的水源、土壤、生命、調節、緩衝、供給六大元素為創作主...
新北第3季濕地藝術節,以濕地的水源、土壤、生命、調節、緩衝、供給六大元素為創作主題。圖/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提供
第3屆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今在板橋新月橋下開展,展期至12月8日。 圖/新北市...
第3屆新北濕地藝術季「交融」今在板橋新月橋下開展,展期至12月8日。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高管處表示,濕地藝術季以自然素材為創作材料,6位藝術家經過近1年的籌備規畫,藉由分享對濕地的生命經驗,傳遞「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概念,讓民眾了解與自然相互滋長並依存的重要性。
開幕活動下午2點開始,今、明兩天並舉辦友善環境市集、植物拓印DIY、作品導覽及闖關集章活動,完成集章者除了可獲精美小禮物,還能參加抽獎。想知道作品創作理念的民眾,明天下午4點可參加藝術創作座談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