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澳洲單元補充資料~白茫茫一片!野火霧霾籠罩雪梨 居民呼吸困難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野火持續肆虐,加上昨晚強風吹襲,使得澳洲最大城市雪梨19日一早就籠罩在一層濃厚的霧霾之下,空氣品質達「危險」程度。當局呼籲人們盡量待在室內避免劇烈運動,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需格外小心。
連日大火影響下,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的空氣品質超出澳洲標準8倍之多。雪梨空氣汙染更是達「危險」(Hazardous)等級,市區西北部空氣品質指數(AQI)在今日上午7-8時飆到2974,到9點時略降但仍高達2334,約比北京與雅加達要惡劣20倍。依澳洲標準,空氣品質指數達到200便進入「危險」等級。
空拍影片可見,雪梨周二早晨霧濛濛一片,幾乎看不到中央商業區(CBD),當地居民被警告要避免在戶外活動,有民眾表示空氣品質惡化程度前所未見,連身體健康的人都感到「呼吸困難」。
這場霧霾主要來自約150多公里外的瓦勒邁國家公園野火,至今已延燒約14萬公頃,且火勢仍未獲控制。
新南威爾斯州野火至今已摧毀577棟住宅,造成6人死亡,目前有多達1400名消防人員持續與野火作戰,但仍有48宗火警,其中23件未獲控制。當地近日氣溫飆升,火勢更加猛烈,氣象預測說,今天可能出現攝氏37度的高溫,加上強風,恐惡化野火情勢。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野火持續肆虐,加上昨晚強風吹襲,使得澳洲最大城市雪梨19日一早就...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野火持續肆虐,加上昨晚強風吹襲,使得澳洲最大城市雪梨19日一早就籠罩在一層厚厚的霧霾之下,空氣品質達「危險」程度。當局呼籲人們盡量待在室內避免劇烈運動,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需格外小心。路透

1 則留言:

  1. 空氣警報又有37度高溫真得很可怕 310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