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氣旋侵襲孟加拉2死數十傷 200萬人撤離減輕災情

2019-11-10 18:21中央社 達卡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孟加拉官員今天說,熱帶氣旋布爾布爾(Bulbul)整夜肆虐,造成兩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和許多房舍受損,但是及時的撤離行動挽救許多生命,而且最嚴重的狀況已經過去。
數十萬來自鄰國緬甸的難民住在孟加拉東南部的營區,當地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當局表示,一名60歲漁夫不願意前往避難所,昨天晚上因為樹木倒在他的茅草屋上而喪生。
另有一名52歲婦女雖在避難所過夜,卻在今天返回家中時因為樹木倒落不幸死亡。
孟加拉13個沿海地區的約200萬人昨天擠在5558個避難所。在室外,風速達到每小時100到120公里,有些低窪的沿海地區淹水。
當局說,風速現在減低到70到80公里。
災難管理和救援次長拉曼(Enamur Rahman)說,大概有1200名國內旅客被困在科克斯巴扎爾地區(Cox's Bazar)的聖馬丁島(Saint Martin)。
拉曼說,當風暴警報信號降到第4級時,所有的人都會脫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