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IS宣布新領袖哈希米 樣貌成謎疑為化名

2019-11-01 13:53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
伊斯蘭國31日證實巴格達迪已身亡。 路透
伊斯蘭國31日證實巴格達迪已身亡。 路透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31日證實領袖巴格達迪日前在美國的突襲中身亡,並宣布新的領導人。
伊斯蘭國媒體機構「準則」(al-Furqan)釋出錄音聲明,IS新任發言人哈姆沙(Abu Hamza al-Quraishi)宣布,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emial-Quraishi)為巴格達迪的繼任者,並說他與巴格達迪一樣,先人與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屬於同一個部族。
伊斯蘭國未公布哈希米的照片或其他細節,他的姓名可能是化名。巴格達迪先前多次傳出身亡的消息,哈希米並未被提到是接班人。
哈姆沙也證實原IS發言人穆哈加(Abu Hassanal-Muhajir)已死,穆哈加是巴格達迪的親近助手,2016年起擔任發言人。
穆哈加10月27日殞命於美軍與庫德族部隊在敘利亞北部的聯合行動,距巴格達迪自爆身亡僅幾小時。對於不久前失去大片領土的IS而言,兩人死亡是雙重打擊。
哈姆沙敦促支持者效忠新的哈里發哈希米,並警告美國不要高興得太早,IS的支持者將為巴格達迪復仇。他還說,伊斯蘭國已到歐洲門口,也在中非,且由東向西持續守成和擴張。
他也再度要求釋放被拘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數以千計IS戰士。庫德族戰士先前在敘利亞東北部羈押1萬2000名IS戰士。
IS雖已分崩瓦解,可是成員化整為零轉移到地下,改以游擊戰繼續肆虐各地。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北部後,土耳其出兵攻打當地協助美軍擊敗IS的庫德族,使當地情勢大亂,觀察家警告,IS可能趁機死灰復燃。

3 則留言:

  1. Pu201 10
    希望世界上能少一點戰爭,多一點和平和包容

    回覆刪除
  2. Pu201 32
    希望各式的戰爭能及早結束

    回覆刪除
  3. Pu201 01
    希望能各退一步,使庫德族也有建國的機會,也可避免國際的恐怖攻擊和戰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