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3大集團 分攻家電、手機、汽車

和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經濟型態不同,南韓以「三大企業」為龍頭,LG、三星和現代,分別負責不同產業,背後都有政府全力支持!而LG最有名的,就是高檔智能家電和先進面板技術,因為LG面板廠和北韓距離相當近,南韓政府就在附近派軍隊保護。
TVBS記者曾翌萍:「山的另外一邊,就是北韓,這裡是LGD最靠近北韓的面板廠,據說附近都還得要有軍隊部署,保護安全。」
不到200公尺就有軍哨,南北韓情勢緊張時,不時看到軍人全副武裝站崗。
網路報導:「這是我看過最清楚的電視,你可以清楚的看見每樣細節,真的很棒。」
LGD面板實力從世界最大105吋曲面電視,就看得出來,LGD IPS硬屏液晶面板技術,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iPhone用的就是LGD IPS面板,外傳蘋果iTV,也可能採用LGD IPS面板,在南韓, LG和三星這兩大企業,有南韓政府全力支持,LG品牌LOGO是紅色、三星是藍色,剛好也是南韓國旗的代表色,LG有7成營收來自家電,三星智慧型手機營收,估計2014年將佔54%。
看好智慧型手機商機,LG也開始佈局,發明用敲打螢幕,就可以手機解鎖。LG產品經理EVA:「你可以選擇手機裡面最喜歡的照片,可能跟朋友的合照,編輯之後就可以印出來,甚至可以當作禮物送給朋友。」
還可以像拍立得一樣,隨拍隨印;南韓三大企業集團,LG、三星、現代,分攻家電、手機、汽車,創造屬於南韓的經濟奇蹟。
【取自TVBS新聞】

3 則留言:

  1. 韓國的3C越來越進步,大家也漸漸開始普遍使用韓貨,但若連台灣人都不買台灣貨,那我們的企業要用什麼來改良,進步呢?J21005黃鈺淇

    回覆刪除
  2. 南韓三星其實是有做其他電器用品而不是只做手機
    所以專攻手機的HTC某些方面比三星好
    J2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3. 我們全世界的手機只會越來越進步,不管是LG還是三星的品牌也好,全世界的手機的功能會越來越好。 J2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