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際難民多 哥倫比亞居冠

巴西司法部國家難民委員會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79國共5208名難民獲准在巴西居留,近半數為哥倫比亞人與安哥拉人。
委員會指出,國際衝突危機惡化,是近年來難民人數增多的主因,向巴西申請庇護人數從2010年566人躍升至2013年的5256人;申請獲准人數也從2010年126人增至去年的649人。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駐巴西代表拉米雷斯(Andres Ramirez)承認,中東、北非、西非與拉美國家衝突惡化,巴西的國際地位日益重要,是難民申請庇護的主因。
巴西目前共收容79國難民,哥倫比亞人最多,達1154人,其中360人是因某種原因從已申請庇護國家遷居巴西。
由於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會員國之間達成的1項協定,允許哥倫比亞、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智利及秘魯等國人民直接申請在巴西永久居留,所以許多人直接放棄申請庇護。
巴西收容難民人數第2多的國家是安哥拉,計1062人,其次是剛果617人、敘利亞333人。
去年巴西接獲的庇護申請,2242件(43%)來自非洲國家,2039件(39%)來自亞洲國家,大多都尚未經過審查。
2013年申請庇護最多的國家是孟加拉,達1837件,但僅1人獲准在巴西居留。其次是塞內加爾,提出961件申請,只有4人獲准。
儘管從巴西北部入境的海地難民人數激增,多數未獲當地政府承認,巴西司法部只是出於人道考量核發特別簽證,允許2010年大地震劫後餘生的海地人暫時住在巴西。
2013年接獲難民申請件數最多的城市是聖保羅(1092件),其次為首都巴西利亞(745件)。【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