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寶寶將前進北韓

北韓堪稱全球最封閉的國度之一,不過往後北韓人民也許不再只有洗腦節目可看。英國《獨立報》6日報導,北韓當局考慮引進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三套節目,分別是老牌科幻影集《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又名神祕博士)、汽車節目《極速對決》(Top Gear)和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幼兒節目《天線寶寶》,不過確切引進時間仍未定案。
北韓政府透過其駐英大使館協商,經數月後,上述節目被納入考慮名單。消息人士指出,「這三套節目都經過廣泛諮詢,以確認適合北韓人民觀賞」,並稱「任何太政治性的節目都不合宜,這些節目都是娛樂性,其中一個還是給小朋友觀看」。預料節目中不適合的內容,都將被剪掉。
《超時空博士》粉絲組織領導人安東尼說,如果北韓年輕人喜歡科幻劇的刺激元素,及每周不同劇情發展,《超時空博士》將大受歡迎。BBC則表示,「在協議定案前」不會對入選節目和原因發表看法。
北韓對節目內容控管相當嚴格,觀看未經許可的節目會受嚴懲。近期就有80名北韓人,因偷看盜版南韓節目而遭槍決。【取自中時電子報】

2 則留言:

  1. 無法想像北韓國民的生活,處處都受到限制,不過北韓政府真的打算將天線寶寶在北韓播放嗎?不是聽說天線寶寶會降低智商J21005黃鈺淇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北韓,我們台灣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北韓還要考慮才能引進一些也不是很好看的節目,我們台灣人太幸福了。 J2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