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埃及 加緊迫害基督徒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中東局勢持續動盪,最近時常傳出基督徒被迫害的消息。敘國反抗軍的激進份子,最近要求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否則就將其處決;在埃及的基督徒亦遭穆斯林兄弟會打壓。為了尋求庇護,這些國家的基督徒都傾向支持「政教分離」的獨裁政權:前者支持敘國總統阿薩德,後者則支持軍事強人塞西。
敘利亞反叛軍中的激進組織「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最近下令,大城拉卡的基督徒必須繳納650元敘利亞鎊,以換得執政者的保護。若無法交出此金額,基督徒就得面臨2個選擇:改信伊斯蘭教或被處決。分析師預測,基督徒遷離敘利亞的速度可能因此加劇。
荷蘭神父范德魯格特(Frans vander Lugt)、敘利亞荷姆斯城(Homs)的最後一位外藉宗教領導人,本月初遭不明人士槍殺。敘利亞局勢混亂,最近頻傳基督徒被迫害的消息,目前旅居英國的敘利亞聖公會牧師拿薩爾表示:「在近代史上,我們首度因信仰而被迫害。」
埃及的基督徒也曾面臨類似的處境,首位民選總統穆爾西當選後,在「穆斯林兄弟會」的執政下,反基督徒聲浪高漲。穆斯林兄弟會更在國會修憲,伊斯蘭法律凌駕於一切之上,這使得基督徒擔憂權益受損。隨後軍事將領塞西發動政變罷黜穆爾西,部份基督徒認為,這是「上帝的回應」。
《時代》雜誌分析師指出,為了得到庇護,中東的基督徒向來支持獨裁政權;過去的軍事強人,如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及前伊拉克總統海珊,執政時期儘管侵犯人權事件時有所聞,但總是傾向於保護國內的少數基督徒,並讓基督教穩定發展。
在埃及,基督徒寧可支持「政教分離」的獨裁者,也不願讓穆斯林兄弟會執政。隸屬科普特正教會的埃及知名企業家薩維里斯表示:「如果塞西沒有拯救埃及,所有的基督徒恐怕都已出走。」塞西宣布罷黜穆爾西時,科普特正教會教宗塞奧佐羅斯二世也站在一旁,表態支持。【取自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