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 水花火舞聯歡

龍岡米干節 水花火舞聯歡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3日電)2014龍岡米干節活動,今天將在平鎮市雲南文化公園舉行潑水祈福儀式,由泰緬兩地組隊進行異域潑水活動,民眾同樂。
2014龍岡米干節「潑水節+火把節」雙慶聯歡活動4月熱鬧展開,昨晚的「水花晚會-潑水之夜」打頭陣,有泰國潑水舞教學、打跳同樂會、象腳鼓舞、泰緬舞蹈等精彩活動來揭開活動序幕。
下午登場的是「迎賓打跳-潑水祈福儀式」,有泰國辦事處邀請的正宗泰國傳統歌舞表演,也有在地泰緬白黃戲水祈福樂、創新舞蹈比賽等同歡活動。
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是泰國的傳統新年,梵語稱之為「SongKran」,意即中文「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意思,也就是俗稱的「潑水節」。大家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桃園縣政府說,今年的潑水節活動第一次與雲南火把節共同舉辦,結合「水」與「火」兩大元素以水花火舞方式呈現,不僅推廣在地雲南特色火把節文化與美食,更結合充滿泰式風情的潑水節,在桃園龍岡這個凝聚地方文化與歷史故事的區域,讓大家能夠感受兩種不同的節慶,品嘗當地的美食同享在地專屬的節日慶典。10304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