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與南韓簽FTA 下個目標中國

南韓和澳洲8日正式簽署韓澳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仍需兩國國會批准。協定生效後,雙方將在10年內取消幾乎所有產品的進口關稅,也會立即撤銷部分重點出口產品的關稅,受惠的包括南韓汽車和澳洲葡萄酒。
韓、澳FTA談判歷時4年,去年底達成協議。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和澳洲貿易部長羅布,8日在首爾青瓦台正式簽署協定,南韓總統朴槿惠和來訪的澳洲總理艾伯特見證了這一刻。
這也是南韓簽署的第11個FTA。協定正式生效後,南韓受惠最大的是汽車產業,澳洲將立刻取消對大部分南韓汽車課徵5%的進口關稅,另外,澳洲也將立刻免除汽車零組件、家電、一般機械、鋼鐵和石化等南韓主力出口產品的關稅。
南韓則立即取消澳洲近半數農產品的進口關稅,包括葡萄酒和椰子油,以及大約1/5的魚類進口。不過,南韓的牛肉等部分農副產品,將受到嚴重衝擊。
澳、日經濟夥伴協定(EPA)7日已達成共識,澳洲總理艾伯特8日表示,澳洲將加倍努力,下一步希望「盡快」與中國簽署FTA。【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4/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