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世遺城市野火肆虐 撤萬人






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智利港口城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昨天遭大火肆虐,野火燒毀約500棟房屋,並朝歷史中心蔓延,當局今天緊急撤離1萬多人。
人口27萬的瓦巴萊索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一度被環繞南美洲航行的水手譽為「太平洋的寶石」。
瓦巴萊索地處太平洋岸,位於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西北方約120公里處,是船隻往南向南美洲南端航行,接著駛往大西洋的中途停留點。
瓦巴萊索保留19世紀中至20世紀初絢麗多彩的房屋,加上鵝卵石鋪成的街道,每年吸引數以千計的觀光客前來造訪。由40座山丘組成的瓦巴萊索,也是觀海的絕佳地點。
不過,山丘及狹窄巷弄這兩個瓦巴萊索的觀光大賣點,反倒讓打火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失火原因不明,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Bachelet)表示,這場大火是「可怕悲劇,毋庸置疑,是瓦巴萊索歷來最嚴重大火」。【取自法新社】

1 則留言:

  1. 一把大火燒毀了好多家庭
    J2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