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鳳梨低溫裝櫃 遠征加拿大

「台灣產的鳳梨將在加拿大上市!」關廟區農會與貿易商合作,昨將6.8公噸金鑽鳳梨裝進貨櫃運往港口,果農期盼這批鳳梨能度過12天的船運,維持良好品質到達加拿大,「讓更多人品嘗到關廟鳳梨的好滋味。」市長賴清德表示,台灣鳳梨有8成以上銷往大陸與日本,希望加拿大能成為外銷第三大市場。
賴清德表示,台灣鳳梨多銷到大陸、日本,關廟鳳梨種植面積約1360公頃,是全國第二大產地,去年銷到大陸有3912公噸、日本900公噸,但平均1顆鳳梨僅售1塊美金,關廟鳳梨銷到加拿大,可賣到一顆4塊加幣(約台幣100多元),價格比較好。
首航啟運儀式昨在鳳梨集貨場舉行,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鳳梨鮮果的壽命約21天,運往加拿大需12天,必須將溫度控制在攝氏12度的環境中運送,才能維持品質,這次克服種植上的困難,並維持運送鮮度,盼能打開北美市場。
「以往中南美洲產的鳳梨獨占市場,這次盼能打破僵局」,貿易商豐如國際公司總經理彭先隆表示,加拿大販售的鳳梨多從中南美洲進口,比不上台灣金鑽鳳梨的纖細口感、果肉芳香,關廟鳳梨訂單詢問度一直都很高,很有市場潛力。
彭先隆說,過去鳳梨運到北美的毀損率高達5、6成,今年首次以整櫃輸出方式,將7分熟的鳳梨細心打包,延長保存期限,將在加拿大連鎖大統華超市上市。

1 則留言:

  1. 太(y)嘞~台灣又多了一點市場,希望加拿大人很愛台灣ㄉ鳳梨!108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