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金正恩不是笑話 是屠殺者

脫北者:金正恩不是笑話 是屠殺者

2015-10-12 15:14:04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圖為北韓十日舉行黨慶大閱兵,領導人金正恩(右)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左)在觀禮台高舉牽起的雙手歡呼。 美聯社

分享
22歲的北韓叛逃者兼人權分子朴延美(譯音)日前在倫敦出席世界婦女大會時,呼籲西方國家不要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為喜劇人物。
朴延美表示:「千萬不要把金正恩當成笑柄。他正在屠殺成百上千萬人。」朴延美2007年逃離北韓,取道中國大陸、蒙古,再轉往南韓。她述說金正恩如何完全掌控她的童年時指出:「我曾經認為,我的親愛領袖能夠讀我的心思;如果我想到壞事,他可能懲罰我。」
北韓領導階層10日慶祝執政黨勞動黨成立70年。金正恩在閱兵典禮中聲稱,北韓隨時準備對抗美國構成的任何威脅。
朴延美在演說中,呼籲聽講者不要把他們享有的自由視為理所當然。她說:「對我而言,這不是笑話。西方世界是樂園,是天堂。他(金正恩)是一名罪犯;他正在那裡(北韓)殺害成百上千萬人。我希望我們不要把他當成笑柄。」
她指出,北韓人民至今仍然活在鎮壓與恐懼中。她說:「我在恐懼中長大。我的母親一再告誡我不要耳語,因為小鳥與老鼠可能會聽到你在說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在挨餓。除了求生,我們無法奢想其他。」她又說,她與她的一名姊妹曾經以蚱蜢、蜻蜓為食,因為食米已經顆粒無剩。
朴延美說,偷偷收看中國大陸的電視節目後,她在13歲那一年請求她的母親設法逃往中國大陸。她目睹的第一件事是,她的母親慘遭強暴。她逃到中國大陸之後,以260美元的代價被賣為工人,她的母親則以65美元被賣掉。她說:「買下我的那個男子餵不飽我們,心想最好把她賣給另一個可以餵飽她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